RubyConf China 2014

October 21, 2014 ruby rubyconf

倒计时 10 天。第六届中国 Ruby 大会即将于十一月一号二号在北京举行。

去年,我们尝试了多种改变,第一次跑到上海之外的城市,第一次邀请了如此多的国外著名讲师,第一次尝试官方 After Party,第一次等,获得了参会者的众多好评,也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而今年的 RubyConf China,看似没有去年的阵容豪华,看似没有去年的气氛喧闹,但是我们还是很乐观的相信今年会是非常特别的一年,今年我们也在创造很多第一次。

今年的大会筹办其实蛮早就开始,但是作为一个纯志愿者组织的大会,尤其三位主办人姜军、吕国宁和我都是在创业,时间超级不够用,整体办会经历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所幸大多有惊无险。姜军数次跟我谈起想今年尝试不同的方式,想跳出往年固定的主题演讲式,给参会者带来更多不同的体验和更多的参与感和情感互动。所以,我们今年放弃了从海外邀请嘉宾,专注在形式上做突破,为明年的大会做好基础,也就有了你今天看到的大会行程。

今年,我们依旧邀请了来自国内 Ruby 圈子第一线的顶尖工程师和创业者,给大家带来了 8 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内容涵盖 Ruby 语言、智能硬件之 MRuby、iOS 开发之 RubyMotion、Ruby 在实时聊天和视频直播上的实战分享、日PV亿级 Ruby 应用的挑战和征服历程、上线之后的产品养成之路、近来流行的 MicroService 框架介绍和阿里内部的持续集成云服务介绍。第二天,我们将变个花样,带来众多不一样的活动。女性朋友可以参加旨在为女性提供开发入门的 RailsGirls 活动,听了前一天的 RubyMotion 分享手痒可以来参加 RubyMotion Workshop 实操,ThoughtWorks 带来的半天 TDD Workshop,Rails 源码分析之 ActiveRecord 以及由我支持的两场 Ruby 职场相关的圆桌讨论。除此之外,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 After Party,供大家进行亲切热烈的交流。

在此,感谢 Shou.tvGitCafe又拍云服务UCloud七牛云存储 等众多赞助商的支持,煽情的说,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次的大会,感谢!

同时,感谢 36Kr3W 咖啡硬创帮SegmentFault 等对本次大会的场地和媒体支持。

随贴附赠 10 个不去 RubyConf China 的理由。

  1. 主办方太业余
  2. 中文演讲太多
  3. 票价太便宜
  4. 内容太干
  5. 游戏性太强
  6. 社区太多元
  7. 妹子太多
  8. 周末太忙
  9. 雾霾太严重
  10. 北京太远

但是我们只需要 1 个去 RubyConf China 的理由。

  1. 我爱 Ruby

大会官网见这里 http://rubyconfchina.org,报名热线点这里http://19wu.com/rubyconfchina。11 月 1 号早上 8 点,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2 号楼,到时候见!

Yedingding

关于我

技术创业者,系统架构师,GrowingIO 联合创始人,Teahour 主播。